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谭鑫到经开区调研
2023-03-21 14:51:10   来源:   

​3月18日,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谭鑫教授到经开区调研园区经济发展情况。

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岳石林,一级调研员、腾黎南教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谭鑫教授先后调研了隆基、亿纬锂能项目、润阳一期项目、德方纳米,详细了解经开区园区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邹开斌从“无中生有、点石成金;抢跑赛道、创新突破;流程再造、集优成势;党建引领、筑牢保障”四方面介绍了经开区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经开聚焦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招商引资主要瞄准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一批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纷纷入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先建后验”管理模式,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加快项目开工、建设速度,一大批项目建成投产,形成了引领拉动作用,经济发展呈现大步跨越、量质齐升、高速领跑的良好态势。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后,谭鑫教授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大抓产业、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园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开区园区经济发展 “站位高、攀高清、引高人、用高招、谋高效”,通过“以信为本、精心服务;以链牵引、串链成群;以和为谋、并肩前行;党建引领、筑牢保障”的方式推动园区企业发展,实现了产业发展“集群化、低碳化、数字化、高端化、布局优化、精准化、便利化、和谐化”,形成了园区经济与城市发展的互动。他表示,将进一步研究经开区园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从而形成全省园区经济发展的样本和标杆。

 宣传部 杨咏 党政办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