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
2023-03-21 14:48:30   来源:   

3月20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对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单位开展约谈。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出席会议并作约谈讲话,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主持会议。

毛建桥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政治考核。被约谈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直面问题本质,深刻反思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从严从实、全面彻底抓好存在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地将“两个责任”承担起来、履行到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毛建桥强调,被约谈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实质是作风问题、纪律问题,更是管党治党的政治问题。被约谈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把诚恳接受问题、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深层次的思想共识,以有力措施解决问题、整改问题。要坚持整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确保整改实效。要举一反三,既要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全面堵塞漏洞,确保所有问题都改到位、改彻底,打好“翻身仗”。

毛建桥要求,被约谈部门要以此次整改为新的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其他工作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通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被约谈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作   者:党政办  蒋嘉锐;纪检监察工委 皇甫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