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10次会议
2023-03-21 14:41:52   来源:   

3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 年第 10 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 3 月 15 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六届市委常委会第 78 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和审议经开区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推进情况,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等有关议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推动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安排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约谈会议精神,高位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并严格督查,及时通报整改情况。要积极推进经开区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建设,以高质量党建设引领企业高效运行、项目高质建设、产业高度集群,推动党的建设和产业链培育互融共促,以深化产业链共同体建设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街道要抓实抓细信访包案化解工作,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一件一件研究化解,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清明即将来临,要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强化防火宣传,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和重点部位,筑牢预防森林火灾防线。要依法依规做好润阳一期、晶澳三期以及外围道路项目所涉及的拆迁安置工作,积极稳妥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力推进片区开发。要按照水利部及省、市河长办对推进河湖管理划定范围工作的要求,结合经开区现阶段产业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为经开区产业经济发展、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及经开区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等相关工作提供合理依据。要进一步完善《中共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化推进“清廉”建设的行动方案>的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明确每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确保“清廉”建设工作在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要修改完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实施方案(送审稿)》,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巡视员、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何   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