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
2023-03-15 15:33:48   来源:   

3月14日,西城街道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迎检相关工作,西城街道各中心办、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健康县城建设等工作,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巩固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和有效运行,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街道办事处各中心办、社区要根据2022-2024年新一轮复审周期新的管理办法和标准,切实抓好创卫常态化,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各职能组牵头单位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好常态化提升行动;要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照标准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推进时序表,把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要按时序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督查考评,及时通报相关问题,实行工作倒逼,力促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创,赢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才能取得实效。各部门要按照市、区两级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强化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西城街道 杨紫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