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专题研究产业空间腾退及高效使用工作
2023-03-15 15:29:24   来源:   

3月14日,经开区召开产业空间腾退及高效使用专题会议,对产业用地、闲置土地、批而未供土地等情况进行研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分局关于剩余产业空间梳理情况的汇报,土地储备中心关于“批而未供”产业用地情况的汇报,国土分局关于“供而未用、用而未尽”闲置产业用地情况的汇报,经济发展局关于停产、半停产、未投产“僵尸企业”有关情况的汇报, 招商局关于未按时履约企业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梳理剩余产业用地情况,对地块条件进行综合评价,重点掌握土地要素保障、现状开发条件、市政道路配套及产业类型等情况。要对闲置土地的闲置原因进行认真分析,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对于停产、半停产、未投产企业,要加强联系、耐心沟通,可盘活或有转型发展意愿的企业,要积极给予帮助支持。对于要退出和难以联系上的企业,相关执法部门要及时介入开展综合执法,依法处置。同时,督查部门要对照责任清单,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清理、分级负责、分类处理、依法处置”的原则,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处置工作,进一步挖掘产业发展空间潜力、释放产业发展空间资源,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着力支撑重点产业项目落地,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邹开斌,经发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局、环保局、规划分局、土地储备中心、行政审批局、社会事业局、企业服务局、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杨咏 党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