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交警普法进企业 客运安全记心间
2023-03-13 11:21:17   来源:   

为切实加强辖区客运企业源头监管力度,预防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经开区交警大队以“普法强基补短板”、“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为主题,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3月9日,经开区交警大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案说法,向驾驶员、乘客面对面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等,详细讲解了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驶非营运车辆上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驾驶人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驾车行驶过程中自觉抵制驾驶陋习,从源头上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日常管理,坚决杜绝不合格驾驶员驾驶客运车辆,同时做好定期检查,做到“病”车不上路行驶,切实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杜绝向车窗外抛物,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并鼓励乘客主动举报、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警车1辆,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70余份,受教育人数80余人。使客运车辆驾驶员及乘客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从源头上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作者: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