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晏官屯社区:“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3-03-13 11:19:32   来源: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3月9日,晏官屯社区联合西城派出所到晏官屯小学进行“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西城派出所干警运用PPT向学生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重点就防范校园欺凌展开,向同学们讲授了“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寻求帮助”和“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两个内容。

宣讲干警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图片、视频、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暴力该如何保护自己,教育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意识,为教书育人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今后晏官屯社区将继续在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中积极探索创新,将法律知识、法治意识传递给更多的社会群体。

作   者:翠峰街道  张彩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