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冯官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
2023-03-10 09:39:04   来源:   

法治宣传进万家,文明新风伴我行。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风险能力,提高辖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3月9日,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联合街道司法所、派出所,组织普法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妇女干部、社区网格员、工作队队员等,在辖区各居民小组、小区集中开展“送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了活动布标,专门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辖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开展政策解读、普法宣传,并就辖区居民最为关注的网络电信诈骗、命案防控、《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等问题向居民进行宣传。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深入沿街商铺进行入户宣传,发动居民和家人一起学法、普法。

此次活动,共向居民群众发放《普法进万家》等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区全民学法的浓郁氛围,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社区除了保持普法常态化不放松,还将继续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为契机,把普法教育贯穿于各类宣讲、议事会、警示教育、道德讲堂、法治小故事等各种会议中,开展“大宣传”,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让普法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西城街道 荀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