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靖经开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税务力量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9 15:38:23   来源: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中共国家税务总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委员会于2023年3月3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到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税务力量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就雷锋精神谈认识、说感想、话未来。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思考和认识,使全体税务干部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实质内涵的理解,汲取了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励大家将雷锋精神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着力点,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学习座谈后,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沿着铁人三项体育公园面店水库边缘弯腰捡拾果皮纸屑、烟头、食品垃圾袋等各类垃圾,逐一分类后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经过细致打扫,环境整洁度大为提升。同时,志愿者们还向铁人三项体育公园里的居民朋友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劝导不文明的行为,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最后,志愿者们到爨文化小镇向商户宣传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与纳税人缴费人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

通过此次学雷锋精神、谈雷锋精神、悟雷锋精神和践雷锋精神活动,区局税务干部深刻把握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了党员、青年团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生动展现了经开区税务人担当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到税收日常工作,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推进经开区税收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

(韦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