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
2023-03-03 09:55:16   来源:   

 3月2日上午,经开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见效,奋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毛建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更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绝对忠诚、思想自觉,学出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学出纪律规矩、坚毅品格。

 毛建桥要求,要对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市委、市政府经开区现场办公会和市委、市政府“310”工程确定的目标任务,分阶段、分步骤推进新时代经开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要把三年行动作为统揽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性工程,按照“明思路、谋策略、抓具体、提质效”要求,进一步建机制、明责任、强调度、严督查,确保三年行动实现质的提升。要科学确定新时代经开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实施步骤,主动融入全国发展战略和省、市发展大局,在构建现代化产业集群上实现新跨越,推动经开区经济在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上取得新进展。要把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胸怀、创新的办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抓实营商环境、要素保障、安全稳定、民生福祉、绿美行动、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毛建桥强调,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两大主导产业已积累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和条件,进入了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但产业链条基础还很薄弱,集群效应还不够明显,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感觉良好中惊醒起来,从安于现状中振作起来,从争先恐后中行动起来,在工作中感受初心之美、创业之美、奋斗之美、廉洁之美,保持敢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各种困难挑战和不利环境面前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打开经开区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共700余人参加。经开区巡视员、调研员,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和市经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在开班式后,省委党校省情和资政研究院院长韩斌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持》为题作专题辅导。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朱秦以《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为题作专题辅导,全面提高经开区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风险意识,提升日常工作中应急处突能力。

作者: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何 苏;组织部  宫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