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3-02-28 17:39:18   来源:   

     2月28日上午,西城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西城街道党风廉政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随后,各社区党委、街道各中心(办、所)递交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西城街道在经开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取得了优秀等次,但与经开区党工委、纪检监察工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街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不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谋划,强化监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聚焦主业、落实主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氛围,为实现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街道的作风转变整治之年,街道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要严格按照分管责任清单,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仅要带头守住底线、做好表率,还要时刻提醒督促下属廉洁从政;各社区“一把手”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好自己的“廉政责任田”;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手中的职权是人民群众赋予的,自觉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从群众利益出发,爱护群众,维护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指导方针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真抓实干,为街道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政治保障!

西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两委”班子、各级党组织书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西城街道 罗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