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守护不“缺位”!经开区交警大队织牢“一老一小”交通安全防护网
2023-02-28 17:35:29   来源:   

  2月27日,经开区交警大队到翠峰街道王三屯社区积极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拉家常”交谈的方式,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耐心细致地向“一老一小”群体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员、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呼吁老人和小孩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将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融于心、践于行。同时结合春季出行特点,讲解春季驾乘汽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出行时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倡导大家不乘坐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证照不全的车辆,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让“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携手筑牢“一老一小”出行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也进一步督促了“一老一小”群体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深化了“一老一小”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经开区:高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