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山社区改造“亲民化”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2-28 09:39:01   来源:   

      西城街道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断强化自身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立足党员群众需求,优化“党建+服务”, 因地制宜做好“亲民化”改造工作,将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居民愿意去、想去的活动中心、交流中心、服务中心,实现了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服务提供更便捷,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亲民化”改造主要体现在由“封闭式”向“开放式”的转变。一改之前传统的“柜台”“窗口”转化为“面对面”交流,由“行政化”向“家装化”转变,营造“家”的感觉,实现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坐下来、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在“拉家常”式的服务中了解居民需求,满足居民诉求。

  “没有窗口,就像家里客厅一样,坐下来就能面对面办理业务,非常轻松。”近段时间来西山社区办理业务的社区居民对“亲民化”改造的效果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对焕然一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十分满意。

“民生无小事,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西山社区将紧紧围绕社区居民,以“亲民化”服务为核心,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更多功夫,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凝聚党心、民心的红色阵地,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西城街道 冯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