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在经开区2023年工作会议上 夏志敏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2023-02-07 19:18:00   来源:   

2月7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找准方位和抓手,抓住重点和关键,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干在前、走在前。

夏志敏指出,过去一年,经开区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不移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营商环境,以一环一扣稳扎稳打、一步一印勇于突破的实干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集群效应凸显、招商引资量质并举、要素保障有力有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等良好态势。但也存在要素保障不充分、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水平不高、产业集群效应不明显、园区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等短板和弱项。 

就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夏志敏要求,一要全力以赴,确保经济高速增长。每月精准调度“1+4”等经济指标,实行“一企一策”“一部门一清单”,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做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二要提质增效,不遗余力招大引强。强化精准招商、资本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聚焦招商引资路线图,锁定目标区域、目标企业,大力引进一批能够推动产业整合、提高产业关联度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以进固稳,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以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取得新突破。四要超前谋划,着力加强配套保障。聚焦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逐一破解用地、用水、用电保障及生活配套等要素保障难题,为项目落地、园区建设提供最优、最全、最好的保障。五要对标先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把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一流市场环境、一流政务环境、一流社会环境,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六要持之以恒,提升区域发展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发展品质,把经开区建设成为亲商、安商、富商、宜居宜业的新高地。七要多措并举,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倾情倾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志敏强调,新使命对经开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服务工作,以如履薄冰的压力感担当作为,勇扛发展之责,激发奋进之志,凝聚前行之力,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