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5次会议
2023-02-06 19:12:00   来源:   

2月6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六届市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精神,审议《经开区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经开区近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情况汇报等有关议题,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经开区、法治经开区建设,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重点围绕土地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债务纠纷等方面开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党工委委员要定期到社区指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党工委会议要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以严实的作为和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法治宣传教育、基层社会治理、矛盾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做好《经开区2022年度企业评价部门情况报告》评价结果的运用,对存在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推动各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意识。要切实做好2022年度经开区评先评优工作的结果运用,发挥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表率作用,推动评先评优工作成为鼓舞干劲、激发斗志的内在动力,为经开区长远发展持续奋斗。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开区新时代人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送审稿》,推动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更加积极融入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等产业发展引才育才。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污染治理,坚决守住生态环境红线、底线,严密防控环境风险,推动经开区经济绿色发展。要推进落实“两个责任”的总体要求,实现属地管理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两个工作机制相互衔接、贯通运行,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党工委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经开区2023年第一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巡视员、调研员,各部门、街道、市经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