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3次会议 专题开展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23-02-02 19:09:00   来源:   

2月2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党工委会议,专题开展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会上,街道党工委、各基层党委、税务局党委和管委会工作部门党组书记共14个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个党委采取书面形式述职。毛建桥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毛建桥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党工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履责机制不断健全,基层基础全面夯实,服务大局成效显著。2022年全市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指出,经开区产业集群发展步伐加快,绿色硅光伏产业成为全省第一个全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70%。营商环境持续用力,“先建后验”等改革经验在全省得到了推广,经开区招商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些成果和亮点都得到了市委的高度评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诸多短板和弱项,部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抓党建促治理保稳定工作短板仍然突出,干部队伍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还有差距。

毛建桥强调,2023年是经开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一年倍增两年突破三年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持抓党建与抓发展融合推进,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毛建桥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下真功,在全面把握上用全力,在全面落实上见实效,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决策、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要求、经开区见行动”。要切实增强党的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全方位服务中心大局,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经开区的积极贡献。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紧盯“识人、育人、用人、管人”关键环节,注重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识别和使用干部,树牢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鲜明导向。要坚持转作风与抓工作融合推进,以项目工作法拧紧责任链条,以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落实,以典型引路法打造示范品牌,以典型引路法打造示范品牌,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清廉经开区”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参加会议的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同志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