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
2023-01-19 23:38:12   来源:   

图片

1月18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审议和研究经开区有关议题。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参加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王予波省长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第十四届省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2022年完成情况和2023年预测分析及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锚定“3815”战略、“310”工程及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抓手,谋深谋实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干在前、走在前。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用力纠治“四风”,为新时代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抓实稳定市场和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加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力度,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稳增长,科学谋划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精心组织好各工业企业生产运行,全力以赴抓经济增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实抓牢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大民生,把工作都落到行动上、项目上、地面上,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定增长。要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以园区跨越发展为全市全省工业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徐勍、邹开斌出席会议,巡视员、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