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小小健康防疫包 浓浓关爱见真情
2023-01-19 08:44:05   来源:   

1月16日至17日,西城街道西山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以社区、小组、卫生服务站医务工作人员为主体,入户为特殊困难群体发放“健康防疫包”。

图片

“孙大妈,你的第三针疫苗接种时间明天就到啦,你要按时去接种。还有这份健康防疫包您收好啊,里面有消炎止咳药、感冒药、防护口罩、用药温馨提示等等,记得要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啊!”工作人员一边递过“健康防疫包”,一边拿着宣传手册耐心的给孙大妈科普当前的防疫政策和防护小知识。

图片

“谢谢你们呀,特地来给我们送健康包,还免费发放口罩,感谢政府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我心里真的特别温暖。”关下居民小组的一位老人说。

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对老年人基础病人群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耐心讲解健康防疫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老年人科学合理使用药品,协助老人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对疫苗加强针接种等问题做了健康提示。

截至目前,共发放“健康防疫包”600份,切实解决特殊群体的基本用药保障,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增添一份力量,帮助辖区老人做好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