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01-18 00:52:48   来源: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居民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同时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经开区在西城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年味,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图片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出席活动并讲话。白东才指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丰富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乡亲们能从中有所收获,提高科技致富水平,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为美好生活的到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参加“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单位要进一步拥护“两个确立”,牢记“三个务必”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符合群众愿望、满足群众需要作为“三下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广大群众解决更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真正使“三下乡”深入下去、坚持下去,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大的实惠。

图片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活动现场,辖区书法老师现场为广大居民写春联送福字,一幅幅象征着平安和谐、充满美好祝愿的春联和一张张笔酣墨饱的“福”字跃然纸上,现场群众迫不及待地挑选着心仪的春联,拿着红彤彤的春联与“福”字,个个都喜笑颜开。

图片

在“萌兔”闯关迎新年环节,现场还设置了答题、拍照迎春、套圈游戏、投壶游戏、喜剪窗花、乐扎花灯6项闯关游戏,市民通过参加游戏集赞领取礼品,随后还开展了法律知识普及和行政许可相关政策解读、健康义诊、健康知识宣教以及手机贴膜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新年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基层群众传递了温暖与关爱,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为辖区群众实实在在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由经开区创文指挥部主办,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政法委、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西城街道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