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1-09 09:13:12   来源:   

1月6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审议《经济技术开发区绿美城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等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12月30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实2023年经开区的经济工作,着力做好涉及教育、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方面的项目包装,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多方争取上级支持。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做强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增长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润阳年产13GW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场地清理、用电、征地拆迁、有关手续报批等问题,依规合法、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全面把握“乙类乙管”政策调整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整治欠薪问题,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以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高标准建设城市公园、高品质增加城市绿地绿量等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措施,着力打造特色鲜明、景观优美、幸福宜居的“绿美城市”。要充实经开区保密委员会成员,切实压实保密工作责任,严格保密纪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工作指引(试行)》、审议了《关于强化年轻干部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调研员、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