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市2019年至2021年度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15 20:15:04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经济技术开发区收到《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市2019年至2021年度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报告》(云审报〔2022〕30号)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推进问题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组织落实整改情况

为抓好此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经开区专题研究并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各责任部门认真组织整改,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开展清查摸底,逐项明确整改任务,将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规范工作的有利契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

(一)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方面

1.关于“专债资金拨付使用不及时,造成闲置沉淀”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按照工程项目进度支付资金78.55%,后续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支付进度,计划2023年4月底前整改完成。

2.关于“项目应筹措资金未到位”的问题。目前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3.关于“项目擅自改变专债资金用途”的问题。目前两项问题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二)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管理方面

关于“项目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目前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三)专项债券项目运营绩效方面

关于“已完工项目未能实现既定效益目标”的问题。目前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经开区将全面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严格按照《经开区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申报、审核、拨付和使用,加强资金全过程监管,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同时,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效果和风险管理,堵塞管理漏洞。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