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19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8 20:25:29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12月13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经开区有关议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经开区实际,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与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做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断提高综合发展水平,确保主导产业优势地位巩固突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批示精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精神,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大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全力保障各项需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统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建立完善统计监测体系,通过数据找变化、分析变化找规律、把握规律找趋势;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要强化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抓紧制定工业园区工作方案,各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园区绿化亮化美化提升。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31次(扩大)会议、常务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查找问题短板,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研究梳理2023年发展思路、重点举措、具体抓手,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实现工作、成效、位次持续提升;要长远思考各项要素保障,适度超前谋划土地供应工作,确保为明年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提供超前保障。

会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邹开斌、周龙华、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