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漳州两地经开区以视频方式签署合作协议
2022-12-14 18:50:00   来源:   

12月14日上午,经开区与福建漳州招商局经开区,以视频方式签署共建“产业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深化两地合作,促进双方产业长效合作和区域之间协同发展,携手同行打造国家级经开区合作示范区。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和漳州招商局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永祥分别在仪式上致辞,经开区二级巡视员桂桦主持视频签约仪式。

仪式上,邹开斌与漳州招商局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经济发展局局长金彦云签订了“产业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合作协议。由云南国际贸易学会牵头发起、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和漳州招商局经开区经发局积极推动,三方签订合作协议,组建经开区智汇珠源产业创新服务中心。

当前,曲经开区正在着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与彰州开发区重点谋划海上风电、新能源汽车产业,全力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厦彰同城化排头兵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两地在今年8月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的基础上,再次签订协议,是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里程碑的重要一步,是持续深化东中西部国家级经开区合作共建,把合作项目做深做细做实,力争打造成为国家商务部东中西部、国家级经开区合作的示范性项目的重要举措。同时,双方将探讨以该项目为平台,加强经验交流,共同发挥双方的产业优势,推动两区产业融合和协同发展。
据悉,福建省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作为“海上福建”“海上漳州”建设和漳州中心城区“一核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先进经验做法。漳州以优越的岸线资源和地理位置为依托,充分发挥区位、港口、交通等特色优势,加快建设以港口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逐步成为漳州市港口经济发展的龙头和对外开放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