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邹开斌主持召开经开区2022年1—11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2022-11-29 14:55:00   来源:   

为全面深入分析经开区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性,11月29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主持召开经开区2022年1—11月经济运行调度会,会上,邹开斌同志传达学习了市2022年1—11月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精神,听取了经开区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逐项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并就下一步经济运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开区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加大经济运行调度,重点板块持续发力,经开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承压前行的态势。经开区1+4经济指标、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的高度认可,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得到了市级的充分肯定。当前,全年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各部门思想上务必再重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冲刺攻坚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对标对表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紧抓调研分析研判,找准各短板弱项环节,全力攻坚突破。措施上务必再加力。要按照“优势指标争先优、整体位次保领先”的总体要求,围绕经开区全年工作目标,聚焦部门职能,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各经济指标背后工作。责任上务必再压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发展信心,树立“慢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提高争先进位的责任感,严格执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持续促进经开区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纪律上务必再严格,要坚持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充分发扬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的作风,强化统计业务指导和培训,主动迎难而上、争先创优,着力做到抓大不放小,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环境。

邹开斌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调度,采取超常措施,利用有限时间,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全年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调度目标,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特别是发展落后的经济指标,加快补齐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等靠后的短板指标,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做好在建项目入库工作,充分挖掘增长潜力,支撑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充实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精准对接国省投资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开展前期工作,确保谋划的项目顺利落实落地。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认真抓好目标责任书考核准备工作,认真学习研究考核细则,逐条逐项对照梳理、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加快落实进度,总结特色亮点,力争在各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确保圆满完成经开区全年目标任务。邹开斌同志还对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发局、财政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地方事务局、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督查室、行政审批局、商务局、数字经济局、税务局、西城街道办事处、翠峰街道办事处、市经开投集团、组织部、环保局、公安分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政法委、应急管理局、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