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开区开展2022 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1:57:31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经开区开展2022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相关通知精神及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经开区在万达广场举行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邹开斌出席并讲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及广大群众参加活动。

邹开斌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实现经开区 “一年倍增,两年突破,三年跨越”三年目标落实“安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安全管家”“交叉检查”等工作方案的有力抓手,我们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聚焦重点区域、行业、场所、时段,强化源头治理,抓好本质安全,让“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邹开斌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着眼于防范事故,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大培训”和“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大曝光”等工作。各行各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与开展专项整治有机结合,深入落实企业“安全隐患交叉排查”和“安全管家”服务等措施,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活动现场,大家集体观看了《生命至上》专题片,进行了安全承诺签名。参加活动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现场摆出宣传咨询展位,向过往行人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安全常识、应急救援、职业卫生、防灾减灾和防护用品使用知识。

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还现场展示了消防救援器材,开展现场灭火技能演练,帮助行人更加直观的了解消防员是如何救火的。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开展灭火技能演练2场,200余名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承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