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专题片《领航》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2-06 11:54:55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专题片《领航》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我们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令人骄傲和自豪”“正是因为身处新时代,我们才能迅速成长、不断前进”“《领航》里的一张张笑脸让我印象深刻,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近期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的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热播在全社会引发广泛反响。

人民网: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今朝多美好,伟大的新时代知道;明朝多美好,壮丽的共和国知道。”专题片《领航》,主题歌《今朝》,大气舒展、浑厚自信,唱出了美好生活的壮丽图景。看今朝,气象万千,风景独美;看明朝,万千气象,再领风骚。向前,向前,再向前!踏着时代足印,向着伟大梦想,高举伟大旗帜,开辟前进道路,我们必定能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乘风破浪风帆扬,铸就丰碑创辉煌。

海报新闻:为表达济南市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网信办推出推出同名网络宣传片《领航》,每一帧都闪耀,由王力可、牛雁、王歌群、张林担纲主唱,济南市行业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充分展现非凡十年济南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业界学界热评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专题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响亮地喊出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表达了广西人民发自内心对领航人的感恩、拥戴和坚定跟随的心声。”

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研究分会会长张志安教授表示,“领航人”生动比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使命和智慧担当,“伟大复兴领航人”的全新提法把党的历史使命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机统一在一起,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人民对党的最高领导人的政治认同紧密结合在一起。

荔枝网: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我们的国家必将越来越强大,人民必将越来越幸福。

广西新闻网一组组精彩的镜头,一帧帧美好的画面,一个个温暖的瞬间,让人们在时代的光影中真切地感受着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变,不断激荡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党情、爱国情和骄傲感、自豪感。不凡十年路,精彩遍神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每一个领域都有彪炳史册的成就,每一方土地都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领航》恰恰是以镜头语言对精彩十年的集中回顾和展示,自然触动人心、鼓舞信心。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张红臣局说到,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