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41次会议
2022-12-21 15:08:00   来源:   

12月21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精神,研究意识形态、重点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等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话精神,结合经开区实际,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经开区明年经济工作,把握机遇,在项目建设等方面争取支持,认真思考招商引资工作,为经开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传达学习全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时,会议要求,要结合经开区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目标,争取政策支持,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壮大现有产业。在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时,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完善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和联动处置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审议经开区大事记(1992—2022)有关事宜时,会议要求,要突出“大事记”这一主题,围绕经开区成立以来的30年,在政治、经济、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突出重点,删繁就简,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听取了9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汇报经开区“一年倍增,两年突破,三年跨越”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列出项目清单,形成表格,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使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在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时,会议要求,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加强与项目方沟通,着力解决水、电、路、气等方面存在问题,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经开区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报告(送审稿)》、《关于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经开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经开区1—11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等议题。

会议要求,元旦、春节两会即将到来,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年初目标,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对今年存在问题要及时解决,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市级年度考核。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推进经开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经开区调研员、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