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1 11:02:32   来源:   

11月30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率队督导检查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参加督导检查。




夏志敏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老年公寓、农产品国际商贸城、大货车隔离缓冲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逐一交办解决存在问题。

图为夏志敏一行督导检查经开区老年公寓

在经开区老年公寓,夏志敏视频连线了公寓内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了解养老机构人员服务、核酸检测、日常消杀、物资保障、安全管理等情况。夏志敏指出,老年公寓服务对象特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精准施策,切实保障老年公寓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进一步优化养老机构的管理,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管理政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按照规范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场所通风消毒、物资消杀管理等工作,及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摸清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群体底数,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机制,压紧压实疫情监测报告责任,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充分保障老年人正常就医需求。

在农产品国际商贸城和大货车隔离缓冲区,夏志敏实地走访查看,并要求相关部门深刻认识“外防输入”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扛实“四方责任”,强化协同联动、集中力量攻坚,最大限度发挥“联合作战”效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严格抓好社会面管控,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落地检”等措施,做好大货车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重点人员的跟踪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针对一些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场所、企业,要加强教育、引导、检查力度,同时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泛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经开区党政办、经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