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王三屯社区开展技能培训班 助力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
2022-11-15 10:00:52   来源:   

11月10日,为进一步推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提质增效,促进群众高质量就业创业。翠峰街道王三屯社区联合技创培训学校举办架子工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半个月,辖区内共50余名居民参加培训。



 

为保证技能培训质量,王三屯社区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并对辖区内居民的就业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摸底,通过居民微信群和社区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社区设立咨询报名窗口,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最终“量身定制”了架子工技能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授课讲解,课堂教学模式轻松高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培训使失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得到了提升,为失业人员早日实现再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参加培训的居民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专业的技能培训,让我有‘一证’在手,多了一项生存技能,真是太及时了。”

 

 

王三屯社区将立足群众需求,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首要位置,继续联合优质的技能培训学校,开办更多有利于群众就业创业的技能提升培训班,通过持续优化就业服务为抓手,助力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

 

 

作   者:王三屯社区  王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