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协商在基层”让便民服务中心成为居民的另一个“家”
2022-11-09 09:27:20   来源:   

近日,一场围绕建设小区便民服务中心为主题的协商议事会在西城街道西苑社区召开,参会的各方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协商,为泽福佳园小区建设“泽福邻里”便民服务中心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泽福佳园作为公租房小区,共有公租房4440套,目前居住有3800多户14000余人,尤其以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居多。因紧靠三江大道,交通便利,购物方便,是低收入人群租住首选,租户数量与日俱增、人员流动频繁,物业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已不能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针对此情况,西城街道组织政协委员多次开展调研工作,多方走访,发现小区附近虽有游园,小区内部也设置了相应公共休闲区,但缺乏提供给居民交流、学习、教育及文体娱乐的场地,通过听取物业、租户、社区意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小区物委会、租户代表、政协委员协商建设便民服务中心事宜。

 

 

参加协商议事的租户代表表示:“我已经在小区里住了三年多了,除了偶尔去外滩、万达转转,平时都是在家,说真的,小区内住户挺多的,但就是缺少一个场地供大家在一起沟通交流、健身娱乐。”

 

通过调研后,政协委员冯玲莉表示:“在公租房小区内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很有必要,既提高了居民居住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也为居民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以此为阵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互帮互助活动,引导鼓励广大租户积极参加小区管理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经过热烈讨论,大家就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场地选址、装修装饰、硬件设施建设、初步功能设计等事宜形成了协商共识。“协商在基层”议事活动的开展,让各方代表、政协委员都感受到“协商在基层”就是一个为解决民生实事而搭建的大平台,通过协商,各方沟通交流、交换意见、形成共识,不仅解决了租户的急难愁盼,又助推了小区共治共享。西城街道将持续做好本次协商议事“后半篇文章”,多措并举跟踪协商成果办理情况,丰富便民中心功能应用,真正把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居民的另一个“家”。

 

作   者:西城街道  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