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暨社区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2022-11-08 15:45:38   来源:   

11月7日,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暨社区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市宝山区开班。培训采取邀请高校教授、基层专家集中授课及现场教学的方式,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参加培训并对培训学员提出要求。

张文辉指出,在经开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相关同志来到党的诞生地、党的初心始发地上海,在这里举办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暨社区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一次对照先进、开阔眼界的学习之旅,是一次启发思路、激发干劲的奋进之旅。

 

张文辉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的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注重发挥动态过程中,党组织掌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优势,加强社会各种力量的合作协调,形成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实现基层有效治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在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中,满足群众利益诉求、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构建起具有经开区特色、特点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张文辉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结合设置课程和现场教学点的针对性,力争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形成更多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把学习到的新理念、新办法、新机制,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上,真正做到干学相长、以学促干,真正让学习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方向标、助推剂。同时,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凝心聚神、沉心静气,学出动力、学出干劲、学出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班、各专项组同志,街道、社区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作   者:宣传部  唐   馨 ;党政办  薛永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