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2022-11-08 15:33:58   来源:   

11月6日,为增强辖区高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观念,营造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经开区公安分局走进师范学院开展大学生法治讲座。




 

活动中,市公安局公职律师、高级工程师、警务技术四级主管谢坤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利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及法治教育视频,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结合当前突出问题,从大学生打架与正当防卫的区别、文体活动中冲突的处理、校园欺凌的解决方法、意识形态的网络行为规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深刻讲解。

同时,民警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友好交流互动,学生积极提问,民警耐心解答,进一步为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实用方法和策略。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大学生群体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作   者:公安分局  魏洲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