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晶澳三期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2-11-04 09:07:25   来源:   

11月3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率队到晶澳科技基地召开三期项目建设推进会,逐一分析当前晶澳三期项目推进情况,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和晶澳三期建设方深入沟通交流,围绕进场施工时间、村庄搬迁、电缆沟拆除、国道改迁、成片开发方案报审批复、电信基站拆除、供水供电保障、环评批复等问题进行讨论,确定了施工方案和完成时间节点。

 


 

会议指出,近年来,经开区紧紧围绕“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抢抓新型产业发展机遇,聚焦重大产业和重点项目,持续发力,积累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和条件,但产业链还不健全等问题依然存在,发展仍然任重道远。晶澳三期项目开工,对经开区做大做强硅光伏产业,推动全产业链集群发展,全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下沉、提前介入,全方位、全过程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高效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列出每个项目的准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动晶澳三期项目尽快落地达产。要全方位盯紧、全时段抓紧已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依法依规推进各项手续的办理,科学合理规划项目用地,重点做好土地、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周周有进度、月月有进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周龙华,一级调研员桂桦,经发局、财政局、规划建设局、环保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地方事务局、西城街道、市经开投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蒋嘉锐、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