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组织开展欠薪问题专项接访活动
2022-11-03 08:57:14   来源:   

经开区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每月一次根治欠薪问题专项接访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春节前。10月31日组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了欠薪问题第二次专项接访活动。

专项接访活动期间,由地方事务局、规划建设局、公安分局、政法委、社会事业局、市经开投、总工会、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宣传部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专项接访组,重点聚焦工程建设领域的农民工反映诉求。通过现场接访,面对面了解来访农民工诉求及欠薪事实后,会同各成员单位直接处理重大敏感欠薪问题,对接访过程中发现的复杂疑难案件,制定具体化解方案、实行领导包案,确保把欠薪问题化解在基层、人员管控在属地,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和有影响的网络舆情事件,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专项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了劳动者欠薪诉求和维权渠道,及时了解欠薪情况,及时处置欠薪诉求,确保劳动者利益诉求得到及时妥善解决。截至目前,经开区专项接访组共现场接待投诉案件1件,现场转办欠薪线索3条。

作   者:地方事务局  朱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