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34次会议
2022-11-02 08:45:28   来源:   

11月1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宁书记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调研时的工作要求以及经开区党工委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经开区市域社会治理、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迅速在经开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上理解和把握巡视工作,务必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改、狠抓落实。要树立系统思维、上游思维和建设思维,在立行立改、‍‍深改实改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由点到面,统筹研究针对性强的政策和制度,‍‍做到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集中解决,坚决克服走过场、过关交差等应付心态。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巡视整改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有关调研员、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叶倬玮、蒋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