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33次会议
2022-10-28 09:55:02   来源:   

10月26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33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议精神,王宁书记工作要求、王予波省长批示要求。听取经开区城乡绿化美化、安全生产、 2022年1-9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以绿美经开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绿色发展,把绿化美化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惠民利民等结合起来,着力探索符合经开区实际的城乡绿化美化建设路径和发展模式,不遗余力增进人民生态福祉,提升“绿美经开”美誉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绿美经开区三年行动,严格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对应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绿美经开区行动落地见效。要以城区主次干道、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等地为重点,按照宜林则林、宜花则花原则,持续加大增绿力度,集中打造特色鲜明的景观带。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国土绿化和绿美经开区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城乡居民的广泛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其自觉参与,营造人人爱绿、植绿、增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高度警醒、举一反三,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践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各项责任,形成责任闭环。要针对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紧盯反复性问题,严密布防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堵塞漏洞、提高能力,确保“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和全量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全过程、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认真贯彻系统观念,整合各级各部门职能、政策资源,下更大力气、花更多功夫,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加强重点企业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力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取得更好的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有关调研员、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杨波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