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省投资促进局到经开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2022-10-18 17:12:40   来源:   

10月17日,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一行到经开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市副市长吴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陪同调研。


王迅一行先后来到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德方纳米年产3.3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经开区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原料储备等详情。


夏志敏对调研组一行到经开区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夏志敏表示,近年来,经开区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抢抓新型产业发展机遇,聚焦重大产业和重点项目,持续发力,加快审批流程,加快新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延伸,建成了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大产业园区。同时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优化配套服务,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强化项目招引力度,积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打造产业集聚平台,在扬优势、补短板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经开区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经开区围绕打造“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个千亿级产业,不断优化结构、做大总量、做优质量,思路清晰、效果显著。经开区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重点龙头企业,推进头部企业聚集发展,形成产业支撑。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落户建设、投产运行,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不断巩固提升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竞争优势,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力争打造精品工程,进一步支撑云南成为光伏产业的聚集地和产业高地。  

作   者:宣传部  杨波仙;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