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经开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7 09:25:06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经开区组织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经开区力量。

 

经开区新能源新材料招商局副局长、经开区招商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周朝金: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经开区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为经开区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经开区经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韬: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抢抓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建设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两大千亿级产业,加速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

 

经开区政策法制局副局长王欣鑫表示: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应当不负韶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将个人抱负与时代使命紧密联系起来,要向下扎根,深入基层,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时刻鞭策敲打自己,沉下心来,俯下身子,以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的姿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翠峰街道青年干部黄正恒:报告中提到,“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将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用青春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切实把基层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让身边群众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西城街道党政办副主任车政东:党的二十大报告句句都讲到人的心坎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街道的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全面贯彻落实各类惠民政策,盘活集体经济,促进居民增收,同时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翠峰街道晏官屯社区罗小村(苗寨)群众朱俊君说:近年来,在党的政策扶持下,我住上了新楼房,栽了300多棵樱桃树,还在家门口的农耕集团里面上班,经济收入增加了很多,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通过我勤劳的双手,以后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作   者:广播电视台;宣传部  李秋韵、赵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