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10-12 09:27:00   来源:   

10月12日下午,云南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参加会议。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毛建桥就“10.12”疫情作了表态发言。毛建桥说,“10.12”疫情的发生暴露出经开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经开区将以此为戒,按照今天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的精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以“10.12”疫情为教训,强化“外防输入”能力,严格落实入曲检、落地验各项措施,严格执行逢车必查、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严格规范工作执行流程,落实闭环管理,切实斩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链,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第一道防线兜牢兜实,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好防控各项规程,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经开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惕警醒、深刻反思反省,清醒认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堵漏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任务、措施、责任落细落到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做好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各自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筑牢防控安全网;要毫不放松抓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毫不松懈,严格落实 “两码”及核酸证明查验、“落地检”等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好关口、守好入口,不断优化防疫查验通道和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设置,积极做好引导标识和防疫政策宣传,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人员聚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经开区二级调研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中山、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