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10-09 21:28:52   来源:   

10月9日下午,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经开区近期重点工作。 




 

毛建桥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杜绝放松心态、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防控屏障,牢牢守住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经开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持续保持战斗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优化卡口设置和查验流程,提高查验效率,严格排查各防控点车辆、人员。要严格落实首查负责制,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严格查验入(返)曲人员身份证、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专班、隔离酒店专班,明确各专班职能职责,每个隔离酒店保证成立两个工作专班,严格做好隔离酒店规范流程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要加强婚宴等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要求,严格开展督导检查,依法查处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活动承办方;要严格做好返曲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对7天内有内蒙古、西藏、新疆、贵州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曲人员,一律实行7天集中隔离。

 

 

毛建桥要求,要健全防控机制,做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家人、亲友、身边群众积极扫码,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常态化扫码的良好习惯,进入各类场所,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并出示扫码结果,配合场所落实防疫措施,做到凡进必扫、逢进必检。要坚持把“外防输入”放在工作首位,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打起精神、负起责任,坚决守好高速公路卡点这一前沿阵地,构建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认真抓实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核酸检测,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经开区二级调研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中山,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单位、街道社区负责人,防治工作组集中办公人员等参加会议。

 

作   者:广播电视台  张静芸、张   懿;图  叶倬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