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山社区组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
2022-10-09 21:15:42   来源:   

为深化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起来,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尽快落到实处,10月7日,西城街道西山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业务培训工作会,西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居民小组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参加培训。

 


 

会议向全体网格员详细讲解了实施基层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网格员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网格员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对西山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划分为21个网格,2507户6604人到户包保情况进行强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网格化管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利用网格化管理做好社区工作至关重要。结合工作实际,西山社区在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作为经开区试点社区,现已形成了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势在必行。要充分了解如何做好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结合党建、综治、创文、消防、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工作实际,西山社区将辖区划分为21个网格,配备21名专职网格员,47名辅助网格员,下一步将形成有组织有纪律的网格服务队伍。要压紧压实网格员工作职责。各网格员要守好“责任田”,做好日常巡查、信息采集、事件上报等基础性工作,当好网格管理的“百事通”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此次培训提升了西山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的工作能力,切实推动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为维护西山社区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   者:西山社区 冯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