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调度会
2022-10-09 15:16:39   来源:   

10月6日,翠峰街道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社区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街道基层治理“龙头”作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找准切入点、薄弱点和创新点,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打造具有翠峰特色、符合地方实际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理顺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筑紧筑牢基层治理根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一村一策”,集中优势力量,推进示范点建设,集成经验亮点,确保抓出特色、抓出亮点。要加强跟踪问效,建立一体化管理考核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问效。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增强落地企业要素保障能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为引领辖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工作者20余人参加会议。

作   者:翠峰街道  刘安利  黄正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