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白东才到大海哨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2022-09-30 17:57:01   来源: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到大海哨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白东才详细了解了大海哨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坚持党建引领是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关键,要切实加强社区、居民小组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升党组织自身能力水平,强化党建对社会治理工作的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组织引领、沟通协调功能,确保这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常态长效。

白东才要求,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联系服务群众最紧密、最直接的就是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社区“五级网格”功能,切实增强社区“大党委”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健全党建引领的社会参与制度、农村和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以党建带群建,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更好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引导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打得赢,扎实推动区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带领广大群众走共同富裕道路。

作   者:西城街道  范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