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三季度暨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2-09-30 17:43:33   来源:   

9月27日,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暨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会,经开区部分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住建部、省住建厅和市住建局到及经开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总结了三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四季度、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开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各在建项目要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到当前经开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中的问题短板、隐患风险,各在建项目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始终如履薄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经开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治理行动。要牢固树立“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查找本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问题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各在建项目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把“责任”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强化安全风险排查管控,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作   者:建设局  李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