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
2022-09-29 22:25:55   来源:   

9月29日,经开区召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迎接党的二十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动员经开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何志礼参加会议。

毛建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必须把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主要任务、根本任务和首要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全面到位。

毛建桥强调,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是头等大事,党工委班子要带头压实责任,保持战斗状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和指挥能力的建设,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做到信息畅通、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勤制度,做好应急装备维护保养、灾害性气象监测预报、安全形势分析预警及自然灾害风险防范等工作,加强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如遇突发事故、灾情,能够及时响应、迅速行动、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督查问责,综合运用巡查督查、通报曝光、约谈问责、考核评价等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对不坚守工作岗位、职责履行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到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毛建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时刻跟进工作进度,聚焦重点领域,全面落实防范措施。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安全、意识安全、网络安全,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严防发生重大政治影响的敏感案件事件。要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各领域安全生产防线。要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百日整治行动,强化社会面的综合管理,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将信访工作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深入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以更有效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市场监管局、政法委、宣传部、综合执法局、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公安分局、园区党委、西城街道、翠峰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李秋韵;党政办  蒋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