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
2022-09-29 22:23:53   来源:   

9月29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会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何志礼参加会议。

毛建桥指出,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自7月21日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会议召开以来,各专项工作组、街道结合责任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是要认识到存在一些问题,各专项组要提高重视程度,推动工作要兼顾整体性、系统性,强化跟踪督促,狠抓落实。

毛建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聚焦基层治理“做什么、谁来做、怎么保障”等关键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工作步骤,要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抓好贯彻落实。

毛建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全力探索、狠抓执行,全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建立健全完善高效的运行服务机制,切实做强街道治理中心、做优社区治理单元、做实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做活网格治理“神经末梢”,推动数据集成运用,更好更优服务群众。要深化警商联防、警校联控、警企联动、警民联治“四联”机制,筑牢源头治理“前哨站”,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各类风险降至最低,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坚持“依法履职,依规决策,干净服务”的工作要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积极营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积极争取群众支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市场监管局、政法委、宣传部、综合执法局、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公安分局、园区党委、西城街道、翠峰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李秋韵;党政办  蒋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