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信息无“碍” 城市有爱
2022-09-23 18:48:52   来源:   

9月23日,经开区地方事务局联合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深入到翠峰街道朝阳社区龙潭居民小组开展以“信息无‘碍’,城市有爱”为主题的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各种民生问题。同时,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面对面手把手演示讲解手机拍照、手机支付、防疫健康码申请、微信视频聊天、抖音等软件常见功能的使用。结合防范电信诈骗,向老年人宣传普及养老诈骗陷阱和电信诈骗常见的骗术手段,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不要轻易泄露身份信息、公共场合WiFi要谨慎连接,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最后为老年人依次进行血压测量,并告知老年人在家如何正确使用血压测量仪。

 

此次活动,帮助老年人了解了智能设备的便利优势,消除了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抵触心理,提升了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地方事务局将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入基层积极倾听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便利、更暖心、更实际的服务。 

 

作   者:地方事务局  杨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