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设分会场参加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
2022-09-23 18:38:01   来源:   

9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经开区设分会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项行动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坚决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李石松强调,要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防发生重大政治影响的敏感案事件。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抓紧抓实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防汛减灾、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保障公共安全,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重拳打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快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筑牢社会和谐稳定根基。要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备齐备足疫情防控资源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持久战。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发展风险,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全力保障社会民生,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石松要求,要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发动群众力量,全面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从严从实从细推动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财税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强化保障抓落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精准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就具体工作作安排。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迅速召集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认真落实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经开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夏志敏要求,经开区要迅速传达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精神,管委会领导班子要明确责任分工,牵头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大工作协调配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徐勍、白东才、何志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