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2022-09-23 10:09:24   来源:   

9月22日,经开区设分会场参加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代表经开区做表态发言。

夏志敏表示,今年以来,经开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的目标,全面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助力项目快速落地投产、企业发展壮大。

夏志敏表示,经开区把营商环境作为产业发展重要基础,持续优化,推进审批事项集中办理,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要求,第一批拟集中统一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为197项,办理时限提速60%以上。持续开展“六大便利”服务行动,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95%以上,企业开办缩短至0.3个工作日内完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集成服务8项,持续提高办事服务效率。深入推进“先建后验”管理模式,项目开工时间平均缩短约180—240天,助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目前,已有25个项目纳入“先建后验”管理,德枋亿纬年产11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和德方纳米年产11万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仅用了8个月左右时间实现了从开工到投产,跑出了经开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全面实施“区域评估”,形成整体性、区域性评估成果,并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为项目提供代办服务,办理审批时间平均缩短了40%。不断提升园区要素保障,超前谋划提供企业项目落地所需的土地、水、电、路、气等要素保障,解决企业员工后顾之忧,开设“隆基班”“晶澳班”、专项就业平台为企业输送专技人才数千名。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勍、何志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