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 市政府第十督查组到经开区督查检查
2022-09-22 19:31:51   来源:   

9月21日,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十督查组到经开区督查检查“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先后深入冶金小区二期房地产开发项目、南中爨城项目、宝方气体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就经开区建筑施工、工贸、危险化学品、消防等10个领域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主要围绕经开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情况、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5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通过实地检查抽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16项,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6条。

督查组强调,经开区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主题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标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和单位要切实督促到位,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力度,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本次督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应急管理局  高泽阳